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杜鹏教授受邀赴加拿大、澳大利亚参演春节晚会

近日,我院京剧系党总支书记、教授杜鹏受邀赴加拿大、澳大利亚两国参加了在当地举行的盛大春节庆典活动,为在国际领域推广京剧艺术做出了贡献。

以“欢乐春节”为主题的2017戏曲春晚是在加拿大举办的第二届春晚活动,由加拿大戏曲艺术协会主办。演出前,加拿大现总理贾斯汀·特鲁多专门发来贺信,预祝演出成功。杜鹏同志在晚会上演唱了《赵氏孤儿》、《淮河营》、《甘露寺》选段,并与夫人王蓉蓉、著名花脸演员杨燕毅联袂演出了《沙家浜·智斗》选段,将晚会推向一轮又一轮高潮。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总领事薛冰携夫人全程观看了演出,并慰问参演人员。

以“文化中国·华星闪耀”为题的澳大利亚庆祝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墨尔本华星艺术团、湖北同乡会共同主办。活动期间,杜鹏同志仍携手夫人王蓉蓉女士为当地观众奉献了《四郎探母·坐宫》选段,错落有致的唱腔博得了一致好评。

两大庆典活动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媒体关注的目光,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做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