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迎春氍毹生妙韵 喜见新秀绽风华--2017青春国戏毕业季——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优秀毕业生毕业公演圆满落幕

1月16日—1月19日,2017青春国戏毕业季——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优秀毕业生毕业公演在梅兰芳大剧院隆重上演。

此次公演推出的剧目是在上年度毕业推荐基础上,经院内外专家、教授综合评定选出的,4台戏16出剧目可谓亦文亦武、行当齐全,集合了梅尚程荀张关等诸多流派。公演剧目中既有《竹林记》《失子惊疯》《太真外传·仙会》《挑滑车》《恶虎村》《金玉奴·棒打薄情郎》《状元媒》《艳阳楼》《挡马》《钟馗嫁妹》《锁麟囊·竹楼》《太真外传·道观》《铁弓缘》等经典传统戏,也有《朝金顶》《摇钱树》《收关胜》等经过重新整理、编排的珍贵濒失骨子老戏,其中《朝金顶》已获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京剧艺术传承与保护工程》资助项目的专项支持。这些剧目的公演不仅向社会充分展示了我院京剧人才培养的成果,同时也更进一步彰显了京剧系在人才培养道路上始终秉承扎实继承传统,并不失时机地开展挖掘、整理、编排工作以丰富教学内涵的决心。

本次公演活动的成功举办,凝结了院内外专家、领导、老师们辛勤的汗水,充分显示出我院“一棵菜”的团队精神和优良传统。未来京剧系将继续保持尊重传统、敬畏传统、继承传统的教学风格,狠抓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搭建更广阔的实践平台,继续着力打造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演出品牌,加大观众对京剧的热爱、对青年京剧演员的关注与支持。

公演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龚裕连续到场观看了四天的演出,并到后台慰问演职员,巴图院长也多次致电关注演出进展情况。作为剧目验收,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理事长王玉珍,理事、副秘书长徐幸捷也受邀到场观看了《朝金顶》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