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与湖北省文化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4日,在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后,我院与湖北省文化厅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湖北大厦隆重举行。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孙若风,湖北省文化厅厅长、党组书记雷文洁,我院院长巴图,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严荣利,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郝戎以及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教育处副调研员王卉、湖北省文化厅艺术与科教处调研员肖华慧、我院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冀志刚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严荣利主持签约仪式。

湖北省文化厅厅长、党组书记雷文洁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戏曲学院是中国戏曲艺术的最高学府,为国家培养了众多的戏曲专门人才,为传播中华戏曲文化作出了突出贡献。湖北省是戏曲大省,和中国戏曲合作基础坚实,合作空间广泛。这次缔结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推动湖北省出人才、出名家、出精品。湖北省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发挥戏曲艺术在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感谢贵院在新年戏曲晚会中选用我省优秀青年京剧演员万晓慧的《状元媒》,我省希望在今年新创作剧目的编创中与贵院实施深度合作。

巴图院长对文化部在共建机制下对学院开放办学、面向全国拓展教育渠道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北戏曲源远流长,拥有京剧、汉剧、楚剧、荆州花鼓戏、黄梅戏等大量具有浓郁特色的戏曲形式,可谓剧种丰富,特色鲜明,是全国重要的“戏码头”,是全国“戏曲进校园”的先进省。我院与湖北省文化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可以有效推动学院与湖北省共同发展戏曲人才培养事业,构建合作机制,搭建地方戏人才培养、戏曲创作实践合作平台。我院愿以这次合作为契机,与湖北方面合作举办2017年中国戏曲教育联盟年会,共同推动全国戏曲教育联盟优秀教学成果的研展,动员学院师生参与创作《槐花秀》等新剧目,为湖北省戏曲人才的培养做出积极的贡献。

根据协议,我院将与湖北省在联合举办人才培训班、建立创作实习基地、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和建立优秀毕业生输送引进绿色通道四大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