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新媒体艺术系戏曲动画新年取得新成果

近日,我院新媒体艺术系的戏曲动画作品在“第三届东北亚国际动漫作品大赛”中获得多个奖项,其中2012级动画专业尚晨杰的戏曲动画作品《武松打店》获得此次比赛银奖、2011级动画专业王少华的戏曲动画作品《钓金龟》、15级硕士研究生杨亚宁的戏曲动画作品《男孩与羊》、12级动画专业廖思思的戏曲动画作品《讨学钱》、戏曲动漫工作坊戏曲漫画《洛神》获得此次大赛优秀奖。新媒体艺术系周星、马驰两位青年教师在此次动画节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期间,新媒体艺术系动画专业张立副教授还拜访了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我国动画代表作品《大闹天宫》、《哪吒闹海》、《人参果》的首席原画设计严定宪先生、《金猴降妖》、《夹子救鹿》、《舒克贝塔》、《雪孩子》等著名动画片导演林文肖先生、动画片《阿凡提》的导演曲建方先生、动画片《半夜鸡叫》、《阿凡提金种子》的动作设计蔡渊澜先生及动画片《葫芦兄弟》的造型设计吴云初先生等动画界老前辈。在拜访过程中,张立副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动画专业的教学开展情况,并展示了我院2015级动画专业的戏曲动画创作《卖水》中的人物造型,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他们希望中国戏曲学院的动画学子能够继续坚守戏曲动漫的道路,坚持动画创作的民族性和当代性,多出优秀作品,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国戏曲艺术的繁荣发展做出中国动画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