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舞台美术系三位教师设计作品入围(WSD)2017世界舞台美术展

近日,世界舞台美术展组委会评审团筛选了120件舞台美术设计作品作为(WSD)2017世界舞台美术展的参展展品,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李威、秦文宝、魏玮三位教师的作品入围了本届世界舞台美术展。(WSD)2017世界舞台美术展参展设计师覆盖了全球36个国家,中国大陆共有12位设计师作品入围,展览将于2017年9月1日—9日在台北举行。

(WSD)世界舞台设计展是国际舞美组织OISTAT举办的高水平国际展览,是基于设计师并以设计师个人身份参展的展览。(WSD)世界舞台设计展每四年举办一次,第一届于2005年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2009年在韩国首尔举办,2013年在英国卡迪夫举办。(WSD)世界舞台设计展与另一个重要舞美国际展览布拉格四年展相隔两年举办,通过这两个展览可以领略全球高水平的舞台美术创作成果。

舞美系三位教师入围展览的作品都是基于中国戏曲文化传统基础上的创新作品,是教师们科研和创作的成果,三位教师的作品展现了舞美系教师舞美创作的学术特色。三位教师来自不同的专业创作领域,分别为戏曲舞台设计和戏曲服装设计与化装造型设计。

(WSD)2017世界舞台美术展是一个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平台,舞美系教师的参展作品能形象地向世界各国设计师宣传中国戏曲文化,展现中国戏曲学院舞美系的专业特色和教师创作成果。

李威舞台设计作品彝族古剧《撮泰吉》

秦文宝服装设计作品壮剧《马古胡之梦》

秦文宝服装设计作品越剧《绣球记》

魏玮服装设计作品话剧《蟒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