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远隔万里,一脉相承——我院与香港演艺学院戏曲学院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12月19日,为增强我院与戏曲类院校的沟通与交流,深入展开我院与香港演艺学院多种形式的教学合作,香港演艺学院戏曲学院师生一行三十余人来到中国戏曲学院展开了为时一天的友好交流活动。

戏文系师生陪同演艺学院的同学们参观了一教、大剧场等教学设施,并在大剧场门口合影留念。我院师生陪同演艺学院的同学们参观校园,学习了国戏的历史传承,领略了国戏的校园文化。随后深入形体表演等教学课堂,期间同学们不时提出问题,相互讨论,颇有收获。

下午三点,两校交流演出正式开始,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于建刚以及香港演艺学院戏曲学院领队教师张紫伶、艺文创荟总监李国辉先生等出席了交流活动。戏文系党支部书记邹德旺谈到,香港演艺学院与中国戏曲学院虽远隔万里,但在弘扬发展传统艺术的道路上共同携手,并肩努力,都为戏曲艺术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对双方接下来更加深入的教学交流表示期许与肯定。参加交流演出的同学们依次展示了具有各自学院特色的剧目,达到了教学相长,互通有无的目的。无论是演艺学院同学们的粤剧,还是国戏同学们的京剧,都迎来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大家留影纪念。

活动的最后,应演艺学院的老师同学们的盛情邀请,学院部分同学老师来到了北京商务会馆进行交流。期间,同学们相互交流,畅谈自己的大学生活,专业知识,兴趣爱好,氛围轻松愉快,国戏师生与香港演艺学院的师生更是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对明年的回访活动充满期待。

一天的活动虽然短暂,却使双方师生获益匪浅,感悟良多,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在弘扬与发展戏曲艺术的道路上能够并肩携手,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