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戏文系组织学生赴西安开展实践教学

为把实践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和拓宽学生的文化视野,在戏文系党总支书记邹德旺、副主任钟鸣的带领下,戏文系于10月16日至21日组织研究生及2015级本科生到西安开展实践教学活动,重点对当地的历史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此期间,正值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在陕西省举办,戏文系师生集中观摩了秦腔《杜甫》、琼剧《海瑞》、淮剧《小镇》、晋剧《于成龙》等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的参赛剧目,共同感受国家最高艺术盛会的氛围,为大家今后的艺术创作打下了丰厚的感性积累基础和拓展了多元化的艺术创作思路。与此同时,师生一行参观了易俗社、华清池、秦兵马俑、大雁塔、汉阳陵、乾陵、古城墙等人文胜地,大大地拓宽学生的文化视野,陶冶了学生的文化情怀,激发了学生的艺术创作热情,并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戏剧创作素材。

一直以来,戏文系在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上十分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协调并进。实践周结束后,系里要求学生按照实践调查报告、戏剧评论、诗歌创作、行程日志和采风短片制作等门类进行实践作业写作,后期将对学生实践教学成果汇编成册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