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专项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10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专项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我院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全体中层干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党风校风监督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龚裕代表学院党委通报学院巡视整改落实基本情况。

市委第六巡视组于7月15日向学院反馈巡视情况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深刻反思、立查立改、举一反三,以管党治党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以巡视整改为最首要、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落实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与措施,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是边改边学,以“三严三实”的精神,严督实促整改进度与实效。学院三级党组织积极主动配合,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增强了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担当,始终保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政治责任和政治热情对待巡视整改工作,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形成了整改合力。

依照《中国戏曲学院关于市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党委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任务,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学院决策体系”、“严格执行党内制度,强化抓党建是第一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规范干部选任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核实处置问题线索,堵塞问题漏洞”六个方面24个小方面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稳步推进,做到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努力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现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龚裕书记强调,对于学院正在推进的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学院党委将以党内文件的形式向各二级党组织通报传达学院巡视整改情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接受广大党员的监督。学院广大党员如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以在近期通过书面、口头、电话、邮件等多种方式向党委办公室反映,切实使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此次情况通报会,既是对前一阶段整改工作的梳理与总结,更是对下一步整改工作的安排与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院党委希望全院师生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头等重要的大事来抓,严肃进行整改,坚决抓好落实,高质量地完成好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推动“十三五”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