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的光辉篇章,是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的重大转折,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10月14日上午,我院基础部、学生处、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共同组织本科生及研究生二百六十多人到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  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基础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主题展览以长征历程为主线,以重要战役、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体,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高举抗日救亡旗帜,粉碎上百万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取得长征的胜利。我院学生们在参观过程中,认真观看了各种图片及许多相关文物介绍,加深了对长征的认识。尤其是展览中设置的“飞夺泸定桥”等5处主题景观,模拟了当时的历史环境氛围,把大家 “带入”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感受到红军战士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境界,深刻认识到长征精神的深远意义。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学习,努力增长才干,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