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京表导音戏舞新国,八面扬帆,国戏起航!——我院喜迎2016级新生

9月4日,天空湛蓝,阳光明媚, 51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6级本科生和和121名硕士研究生陆续来我院报到,办理入学手续。

为确保迎新生工作顺利开展,新生入学前,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工作协调会,巴图院长就迎新工作做重要部署,要求各职能部门密切协调沟通,做足充分准备。上午8时,院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巴图来到迎新现场,听取迎新工作情况介绍,慰问现场工作人员,深入新生公寓,同新生及家长热情交谈。在学生宿舍,党委书记龚裕遇到来自家乡的新生,亲切地同他们用家乡话拉起了家常,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新生和家长对国戏的亲近感;巴图院长向新生家长细致地介绍所在系部专业的情况,祝贺新生考入国戏,勉励新生珍惜求学机会,让家长放心,温暖的话语打消了家长心头的顾虑。

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和家长,更快地帮助新生融入大学校园,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以人为本,全力做好迎新工作,让学生和家长们留下美妙难忘的入学体验。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财务处、学生处、信息网络中心、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教学服务中心和各系提前认真准备,热情为新生和家长服务;迎新现场,报到注册、发放校园卡、免费发放新生生活用品……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一位新生和家长走进大门,早已在那里等候多时的迎新志愿者高举指示牌,帮助和指引新生快速找到自己所在的系。各系紧密结合学生实际和专业特色,精心筹划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迎新服务,一丝不苟对家长、新生的各类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学生处为每位新生配发学习资料袋,将《学生手册》、《学业辅导手册》、《形势与政策自学读本》、《新生入学指南》、《毕业生留给母校心里话》以及《文化苦旅》等六本书籍发放到新生手中,给予新生第一步的就学指导,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和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提前和新生建立联系,进行交流,及时向新生们推送有关报到、军训、入学教育、心理适应等内容,为新生提供从入学到大学生活所需要的指导信息。

同时,为了让所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够顺利入学报到,学校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生助圆大学梦。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还享受“爱心大礼包”,使他们从入学之初处处感受到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

校园内,“从此,你认识了‘爨弄’,懂了‘氍毹’”、“ 奏罢丝竹转空弦,韶影飘遥舞翩跹” ……,随处可见具有国戏特色的欢迎标语,让新生迅速融入国戏文化氛围。各类指示标牌清晰明了,爱心车穿梭校园,搬送行李,志愿者师生们热情周到,贴心服务。走进学生宿舍,重新整修的房间干净爽洁,安全宣传信息一目了然,楼内照明、饮水、洗浴等设施完好,新生公寓内,每个楼层安置的电热水器醒目立于洗漱间内,宿管阿姨面带微笑的指引和服务……让新生和家长无时无刻地感受到学校的关爱,也赢得了他们的交口称赞。

根据迎新工作总体安排,新生报到注册后,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等一系列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