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第六届青研班进行第五学期专业教学汇报验收

2016年上半年,青研班完成了第五学期在京的集中学习,多地学员回到各自院团后向授课艺术家进行了专业剧目学习,部分学员完成了学习并进行专业汇报。青研班暑假期间,先后组织刘连群、王玉珍、马小曼、赵景勃、黄士骧等院内外专家,对学员汇报演出进行验收评审。

天津京剧院的赵芳媛、邵海龙汇报了《望江亭》(授课教师薛亚萍、郑岩)、国家京剧院的潘月娇汇报了《昭君出塞》(授课教师尚惠敏)、胡滨汇报了《李逵探母》(授课教师杨赤)、查思娜汇报了《汾河湾》(授课教师尚惠敏)、郭霄汇报了《游园惊梦》(授课教师沈世华)、李博汇报了《珠帘寨》(授课教师陈志清),上海京剧院的蓝天汇报了《法场换子》(授课教师关松安)和《别母乱箭》(授课教师陈超)。

这些学员的剧目学习,均为各专业导师根据学生的实际条件和今后的艺术发展精心制定的,把本行当、本流派必学必演剧目作为教学的重点。同时,整理挖掘了一些鲜见舞台的剧目,如蓝天汇报的《别母乱箭》就是他在青研班期间将京剧人才培养同传统剧目的恢复和继承有机结合。

9月份,青研班将进行第六学期的在京集中学习,各地院团的汇报验收工作也将陆续展开。9月中下旬,青研班创建20周年系列活动将拉开帷幕。

赵芳媛汇报《望江亭》

潘月娇汇报《昭君出塞》

胡滨汇报《李逵探母》

查思娜汇报《汾河湾》

李博汇报《珠帘寨》

蓝天汇报《法场换子》

蓝天汇报《别母乱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