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传播国粹艺术——第六届青研班举办“龙江行”京剧演唱会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两学一做”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青研班汇集优秀青年演员的优势作用,将高水平的国粹艺术送到基层,扩大京剧名剧名段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更好地服务社会,第六届青研班冒着酷暑于2016年7月22、23日在黑龙江省举办了“龙江行”京剧演唱会。此次演唱会由中国戏曲学院青研班、黑龙江省京剧院、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共同主办。我院青研班班主任舒桐教授带队赴黑龙江,并同学员们同台演出。青研班顾问张关正教授,向广大观众进行了京剧艺术的发展与鉴赏的讲解,并做了青研班的创办意义的宣传。来自上海京剧院、天津京剧院、湖北省京剧院、黑龙江省京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中央戏剧学院的第六届青研班学员万晓慧、蓝天、田慧、张云、焦鹏飞、张婷、郭毅、张欢参加了演出。

首场演唱会于22日在哈尔滨市举行,原黑龙江省省委书记杨光洪、哈尔滨市纪委书记刘兴东、黑龙江省文化厅厅长张丽娜、副厅长綦军,及文化厅40余名各职能部门、文艺团体的处级领导干部、众多戏迷观众观看了演出。演员们演唱了《状元媒》、《女起解》、《连环套》、《击鼓骂曹》、《乌盆记》、《贵妃醉酒》、《生死恨》、《四郎探母》、《壮别》、《望江亭》、《追韩信》、《黛诺》、《铁弓缘》等京剧传统剧目中的经典唱段。23日,全体演员驱车200多公里奔赴方正林业局,举行了第二场演唱会,省森工总局局长文广新、省剧协副主席孙景辉、方正林业局局长王清文、书记张晓华等领导观看了演出。演员们向广大林业工人和家属表演了传统剧目,还演唱了《红灯记》、《智取威虎山》、《奇袭白虎团》等现代戏中的经典唱段,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黑龙江省多家媒体对演唱会进行了宣传报道,青研班此次送戏到黑龙江,在仲夏季节为广大京剧观众和林业工人,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和文化大餐,为黑龙江省京剧的普及与艺术质量的提升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加强了我院同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京剧院的密切合作。

张关正教授讲解京剧知识、舒桐教授进行演唱

湖北省京剧院万晓慧、上海京剧院蓝天进行演唱

中央戏剧学院张云、天津京剧院焦鹏飞进行演唱

上海京剧院郭毅、田慧进行演唱

黑龙江省京剧院张欢、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张婷进行演唱

22日演出后合影

23日演出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