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暑期领导班子务虚会

7月23、24日,学院召开2016年暑期领导班子务虚会。本次会议内容包括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究讨论巡视整改工作、讨论学院“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及深化综合改革方案等议题。全体院领导、党委常委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理论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的署名文章《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等内容。开学后,学院党委还将组织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宣讲活动。

7月15日,市委第六巡视组向学院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做好巡视整改,是事关学院大局与长远的一项中心工作。学院党委常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逐项研究,认真探讨整改措施,形成了《中国戏曲学院关于市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及整改时限,确定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在总结 “十二五”期间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院“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及分规划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力争“十三五”期间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再上一个新台阶,稳步推进学院向着“民族特色鲜明,国内水准一流,国际影响广泛的戏曲艺术大学”的目标迈进。

 从2015年初启动《中国戏曲学院深化综合改革方案(2016—2020)》制定工作以来,已多次广泛征询意见,前后修改四稿。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深改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力争通过学院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实力,培养一流戏曲艺术人才,创作反映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大力提高学院对国家和北京市的贡献率,为学院“三个中心”建设注入新活力,为向教学研究型大学提升贡献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