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七一”前夕 我院召开党风校风监督员座谈会

6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党风校风监督员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龚裕到会听取监督员的发言并作总结讲话,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世英主持会议。院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处处长颜晓华参加了会议。

监督员根据学习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思,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肯定了近年来学院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党风校风呈现的可喜变化。大家表示,党风校风关乎学院形象声誉和长远发展,担任党风校风监督员,深感责任重大。在发言中,监督员们联系实际,就加强各项制度的学习宣传贯彻、严肃学生课堂纪律、强化基层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学生的爱校护校意识、探索网络党建、突出预备党员的先进性、非教师岗位人员的考评与发展、部门间的协调合作、领导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学生的理论知识学习、评教与评学体系等话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龚裕书记认真听取发言并一一记录,与监督员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查摆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办法。

听取完监督员的发言后,龚裕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感谢监督员的积极思考与辛勤工作。他表示,学院改革发展需要依靠全院师生员工,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力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党风校风监督员来自学院各方面,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可以发挥各自优势进行调研,努力找出问题的症结,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党风校风监督员既要当好党委纪委的“千里眼”“顺风耳”,也要当好政策措施的宣传员解读员。对于监督员反映的问题,学院将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解决。着眼未来,学院还将探索建立有关机制,从根源上推动解决影响党风校风的系列问题。

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院建立了党风校风监督员制度。院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戏曲学院关于聘请党风校风监督员的实施办法(试行)》,根据实施办法,学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内聘请了9名师生为党风校风监督员。监督员平时收集整理师生员工对学院党风校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参加讨论交流,给纪委提交有关书面材料。纪委办公室将对监督员的发言和有关材料进行分类整理,报学院党委批转有关部门处理,以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为抓手,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