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戏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系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创作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为探索中国戏曲学院作为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与国家艺术院团增进交流、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中国戏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系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创作中心,经过友好协商决定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2016年6月25日,在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巴图,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宋官林,党委书记李建军的共同见证下,中国戏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系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创作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国戏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系和东方演艺集团创作中心的合作,缘起东方演艺集团打造的史上第一部舞剧《兰花花》。自2016年以来,国交系师生联合组成的项目宣传推广团队在京剧系毕业演出、“青春国戏·2016毕业季”晚会等项目的策划推广运营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同样吸引了东方演艺集团的目光。在《兰花花》建组之初,东方演艺集团就委托国交系师生组建的“八人众”宣传团队为这部舞剧做宣传推广。从项目开展至今,团队共计推出新闻采访30余篇,采访了几十位国内知名主创艺术家,拍摄制作了大量精美照片及精彩花絮视频,点击量、浏览量篇篇过万,创造了东方演艺集团宣传推广工作的奇迹。“八人众”台前幕后的倾情奉献架起了中国戏曲学院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合作的桥梁。

中国戏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系以培养推广传播戏曲艺术和民族文化人才为使命,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作为国家级歌舞艺术团体,为国家的文化艺术传播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双方的合作,在探索知名高校与国家艺术团体协同发展新型模式的同时,有利于拓宽国际文化交流系教学视野,开辟教学资源,为师生搭建高端实践平台,同样在开拓创作视角,丰富创作思维,企业文化打造、企业影响提升等方面为东方演艺集团创作中心提供帮助。在未来,双方既会在民族艺术传播及国际文化交流项目运营方面开展合作,还会以项目案例进课堂,师生团队进剧组,演出运营共参与,课堂外延落实处等方式以互惠协同的原则进行更多、更为深入的合作。

签约仪式后,我院领导与师生共同观看了舞剧《兰花花》的首次带服装联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