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北京市第十二届教学名师奖候选人评审会

为了进一步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榜样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质量内涵发展,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十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16〕183号)的相关要求,我院于27日召开第十二届北京市教学名师奖候选人评审会议。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张尧处长主持。

教务处张尧处长首先向学院本科教指委委员介绍了本次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奖的评选情况。根据市教委通知要求,我院拟推荐一人参加北京市第十二届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奖的评选。按照评审程序,教务处前期下发了通知,经教师本人申报,并经各系部组织推荐,共推选出三位候选人。我院也将根据市教委名师评选的模式,在查阅纸质材料的同时,采取现场授课的方式进行评比,最终由学院本科教指委委员投票确定最终人选。张尧处长希望全体本科教指委委员根据《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的相关要求,从教师风范,教学能力与水平,梯队建设及科研能力等几个方面进行考察,全面、客观地投出公正的一票。

教务处张文振副处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教学名师奖评选的相关要求。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奖评选优先考虑长期承担基础课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同行专家认可的一线教师,特别是为低年级学生授课的优秀教师。为真实反映候选人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市级名师奖评选将采取网上评价课堂教学录像、查阅文字资料、听取现场授课和会议终评等方式确定名单。在现场授课的环节,我院推荐的名师候选人将与在京其他院校的教师进行评比,在二十分钟的授课过程中,既要体现出高超的授课水平、课堂设计能力和我院的专业教学的特色,又要符合基本得教学规范;既要有高水平的专业能力,又要有独到的语言感染力。此外,市级名师还要有主讲课程的规划和改革思路,又要有自编的特色教材和较高的科研水平。

京剧系舒桐主任、导演系冉常建主任、舞美系李威主任首先介绍了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候选人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现场讲授。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对三人的授课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过会议投票,评选马路教授为我院北京市教学名师奖的推荐人选,近期将在我院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