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创业政策交流会

4月27日上午,我院在学生处301办公室召开了创业政策交流会。为了更好地助力大学生自主创业,丰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科科长张春丽一行三人来到我院为国戏创业学子送政策,送服务。学生处处长陈娟、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冯丽敏、青年教师王建秋、胡娜及第四批申请入驻孵化园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娟处长对丰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直以来对我院大学生创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并把握机会,利用好政策资源和平台,去开展创业实战。随后,张春丽科长对丰台区人民政府刚刚出台的《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落实意见》中与大学生创业相关的政策支持进行了解读,其中包括对于社会保险补贴、众创空间资金补贴、创业培训补贴、创业导师补贴、创业大赛等内容,在谈到创业者关于财务咨询、市场营销、人力资源、法律顾问、知识产权、检验检测等方面需求时,张科长表示将会通过政府购买第三方专业机构服务的方式,为初创企业免费提供专业性服务。与会人员就相关政策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张春丽科长就下一步要出台的实施细则征集了大家的建议与意见,并对学院在支持大学生创业方面给予的政策支持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同学们在创业最艰难的初期阶段,能够得到学校提供的这些资源,无形中降低了创业成本,同学们应当利用好两年的孵化期,不断完善公司设置,开拓校园外的市场,实现资本对接,使企业在走出孵化园后能够更具市场竞争力。最后,老师们对申请入驻孵化园的学生代表提出了建议与期望。创业需要勇气,但要避免盲目性,尤其是在创业初创期,更需要创业者进行慎重的思考、认真的准备,吸收多方面的知识,如股权设置、合同法规、税务等企业管理知识和法律知识。同学们除了要专注于专业技术之外,还要善于利用各种机会,借助各类平台去展示企业与产品。

我院大学生创业创意孵化园自2013年年底开园以来,今年即将迎来第四批企业入驻。学院在支持大学生创业创新方面不断摸索经验,积极与外界开展交流、合作,为我院大学生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在未来也将不断的完善机制,开拓创新,服务创业,助梦远航。


http://59.65.198.80:8080/gplog/log/channelVisitLog.jsp?parentID=19
http://59.65.198.80:8080/gplog/log/writeLog.jsp?siteID=3&channelID=19
http://59.65.198.80:8080/gplog/log/articleVisitLog.jsp?parentID=37653
http://59.65.198.80:8080/gplog/log/writeLog.jsp?siteID=3&articleID=37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