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今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亮点多

按照我院2016年本科招生工作安排,近日各个招考方向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的比例开始发放专业考试合格证。

4月21日下午,我院招生办公室牵头召开了2016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工作总结会,院长巴图、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尧、副主任张文振、各系招生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尧处长主持并分析了我院2016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工作的情况。

我院2016年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515名,共12个专业,25个招考方向,无分省计划,文理兼招。据统计,2016年共有14619名同学参加专业考试。今年我院还首次举行了专升本专业考试。

2016年,我院本科招生考试工作比以往有更多提升和亮点:完善招生章程和管理办法;在招生命题和测试管理上,更新补充试题库,各教学系向招生办公室提交专业考试题,统一保密管理和抽题;在考评人员的选拔和管理上,加大院外专家评委比例,考前由评委库中随机抽取;在信息公开上,严格规范程序,提前公布专业考试说明,考试期间信息发布由网络、教学楼电子屏、公告栏同步进行,确保信息及时有效传达。

教务处要求今后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和学院的招生要求开展工作;要加强试题库的建设;要进一步规范面试环节;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信息发布工作;要重视监考队伍的建设和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