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文联领导到我院中国文艺评论基地考察并指导工作

2016年3月25日,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由强,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研究处处长胡一峰等一行三人莅临我院,考察并指导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工作,并与我院领导、基地工作人员举行座谈。纪委书记李世英,副院长张京山,戏文系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基地主任谢柏梁等参加了座谈。

纪委书记李世英、副院长张京山在座谈会上向中国文联、中国评协对我院戏曲评论工作的支持和肯定表示感谢,认为中国戏曲学院作为全国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戏曲评论工作理应走在前列,今后学院也将会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基地的建设。

戏文系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基地主任谢柏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基地成立近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就如何把基地工作与我院学科建设相结合、基地年度项目“中国戏曲评论”的进展情况、基地经费使用等问题做了汇报,并就“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研讨会”、“青研班创建二十周年研讨会”、“汤显祖、莎士比亚、塞万提斯逝世400周年比较研究会议”等今年的基地工作计划向文联领导做了汇报。

周由强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中国戏曲学院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成立以来,在2015中国戏曲发展趋势、张火丁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基地的常规项目“中国戏曲艺术年度评论”的编纂工作提出了要求,认为中国戏曲学院作为中国戏曲艺术的教育、实践与理论高地,理应借助评论基地这个平台掌握戏曲评论的话语权,对全国的戏曲批评起引领、聚集和推动作用;评论基地要发挥学院的优势,重点关注作品和人;要吸引京内外尤其是来自一线院团的专家学者加盟中国戏曲学院中国文艺评论基地,让基地切实起到引领全中国戏曲艺术评论的作用。文联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今年中国戏曲学院中国文艺评论基地的三项会议与相应的工作。

座谈会上,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副主任赵建新、吴新苗就基地工作的推进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