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市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戏曲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视组进驻中国戏曲学院开展专项巡视。3月1日上午,市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戏曲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刘云斋,市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赵黎平、程永涛、李国祥,市委巡视办巡视专员杨新光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全体中层干部,市区级“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龚裕主持。

 

刘云斋组长作重要讲话。他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从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阐述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通报了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及工作安排。

巡视将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以及选人用人。关注被巡视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得够不够、领导班子凝聚力强不强,是不是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不是在管党治党上体现“严”的要求。要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是否维护党章权威、贯彻从严治党方针、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同时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把焦点对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对准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肩负的政治职责,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使党员领导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这次专项巡视的主要任务是:增强“四个意识”,联系“四个全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加强对被巡视党组织的巡视监督检查。第一,突出对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委、纪委落实“两个责任”,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情况的监督检查。第二,突出对“三大问题”、“三个重点”的监督检查。“三大问题”就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个重点”就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重点人就是“三种人”,即: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以及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就是重大管理工作中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就是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考试招生录取、基建工程、设备采购、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

刘云斋组长强调,按照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完成好此次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中国戏曲学院的共同政治责任。广大领导干部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干部职工要增强开展监督的主动性,统筹兼顾,安排好各项工作,做到业务工作和巡视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巡视组将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严格履行巡视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依法依规开展巡视。

龚裕书记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市委第六组巡视组来学院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全体国戏人的亲切关怀和爱护。巡视组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对学院党的建设开展的监督检查必将有力保障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是对学院工作的重大鞭策和鼓舞。

龚书记代表党委对做好接受巡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市委巡视组的巡视,对于国戏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保证国戏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积极的促进作用。学院院系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及广大师生员工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和市委巡视组的要求上来。把接受专项巡视作为学院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全力支持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努力高质量完成好本次专项巡视工作。把接受巡视作为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和“把脉会诊”的过程,作为锻炼党性、坚定信念,发现问题、整改提高,增强素质、促进发展的难得机遇和强大动力。

二、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工作。全院上下必须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高标准严要求,起好带头作用。学院各系部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也必须全方位、无条件地做好巡视配合工作。对巡视组要检查的问题、要了解的情况,我们要以坚强的党性,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学院发展高度负责、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自觉接受巡视监督。

三、狠抓落实、立行立改,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把接受巡视作为一个勇于直面问题、深刻揭示问题、坚决整改问题,进而促进提高的过程。同时,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查摆出来的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完善制度,推动党建工作和廉洁国戏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

四、把握契机、善用成果,以专项巡视有力促进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的改革发展。要切实把接受巡视工作与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紧密结合起来, 与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制订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弘扬国粹、贡献社会的责任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北京市“十三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根据学院实际,认真研究思考谋划发展思路和举措,努力以学院党建工作和办学实力提升的新成绩、新变化体现本次巡视工作的成效。

市委巡视组将在中国戏曲学院巡视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接访电话:15901195720,电子邮箱:d6xsz@bjsupervision.gov.cn。巡视组意见箱设在中国戏曲学院办公楼一层大厅和北京商务会馆一层大厅。根据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和约谈,重点是关于执行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