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杨超执导《长江图》获第66届柏林电影节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

在2月份刚刚闭幕的第66届柏林电影节上,我院导演系青年教师、戏曲影视导演专业教研室主任杨超编剧并执导的魔幻现实爱情史诗电影《长江图》,喜获“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摄影)”。

杨超执导的《长江图》作为唯一进入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长江上的魔幻爱情故事。中国台湾资深摄影师李屏宾凭借在《长江图》中极具诗意的电影画面获颁“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摄影)”。该片为表现长江中国画般的风貌,舍弃数字拍摄技术,选择传统的胶片来表现,在长江沿岸集中拍摄了两个多月。

《长江图》在创作过程中,活跃着众多我院毕业生的身影,除了戏曲影视导演专业毕业生杨文、郝鸿远、肖华强、何琨构成了导演组的主力阵容之外,影视表演专业2011届毕业生邬立鹏(主演)和戏曲影视导演专业2011届毕业生杨明明(剪辑师)更以主创身份,荣登柏林红毯,获得中外媒体关注。

《长江图》在柏林电影节的优秀表现,体现了我院师生较强的教学创作实践能力,为我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长江图》将于5月档期登上国内院线。届时,国内观众将有机会在大银幕上,领略国戏师生的创作风采。

《长江图》海报

左起:摄影师李屏宾,导演杨超,制片人王彧

主创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