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杨超导演作品《长江图》作为唯一华语片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由我院青年教师骨干,导演系戏曲影视导演专业教研室主任杨超编剧导演作品《长江图》,作为唯一的一部华语电影正式入围第66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柏林电影节是世界最著名的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能入围主竞赛单元角逐金熊大奖,是电影作品的巨大荣耀,也是无数电影作者的梦想。杨超老师作品的成功入围,代表了中国艺术电影当下的全新探索,也是我院在戏曲影视导演专业教学教研创作领域的重大突破。

杨超老师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故事片专业,来我院从事导演教学工作十余年,作为戏曲影视导演专业学科带头人,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导演人才。在繁重的教学工作之余,他积极投身电影导演创作,拍摄出了一批优秀的电影作品。此次《长江图》更是历经数年的艰辛创作拍摄,打造出了一部出色的艺术精品。

《长江图》是一部关于长江的带有魔幻现实主义色彩的爱情史诗电影:一条驳船溯江而上,穿越无数烟波浩渺和巴山夜雨,苍茫古渡和枫桥夜泊,穿越一个个中国文化经典意境,在奇妙的时间之旅中连接起一个带有神话色彩的凄美爱情故事。影片以全新的影像审美,浓郁的人文情怀,宏大的河川意象,深刻的精神求索,勾勒出一幅壮丽的山河图卷和信仰诗篇。

《长江图》制作阵容强大,由屡获国际大奖的台湾著名摄影大师李屏宾掌镜,著名大陆文艺小生秦昊与当红花旦辛芷蕾担任主演。与此同时,国戏培养出的一批优秀毕业生也参与其中,主演之一邬立朋毕业于我院影视表演专业,毕业于我院戏曲影视导演专业的杨文、郝鸿远、肖华强、何琨,赵以昕等作为导演组成员参与了影片的摄制,戏曲影视导演专业2010届毕业生杨明明作为剪辑师,为影片最后的定剪做出重要贡献。

                                              导演杨超和《长江图》海报

                                                      第66届柏林电影节海报

                                                          《长江图》剧照

                                                              《长江图》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