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光影故事 述说国戏—— “美丽国戏”主题图片展开幕

为庆祝中国戏曲学院建校65周年,党委宣传部、院党办、工会、学生处(团委)、信息网络中心联合举办了“美丽国戏”主题图片展。11月27日中午,“美丽国戏”主题图片展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层展厅开幕。学院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巴图,纪委书记李世英、副院长张京山,主办部门负责、评委代表、系部领导以及来自学院不同系部的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宣传部长冯海荣主持。

党委宣传部长冯海荣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筹备情况。此次图片展照片征集活动从2015年4月20日起至10月底结束,历时7个月,共征集到师生摄影作品近800幅,最终遴选100幅有代表性的作品,同时选取一些学院非常珍贵的老照片一并展出。参展的张张照片都满载着国戏人对学校的热爱与赞美,表达了国戏人对学校65华诞最深情的祝福和最热烈的庆祝。

观展

纪委书记李世英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美丽国戏”主题图片展是庆祝建校65周年活动之一,学院65年的发展过程,正是在几代人共同努力下创造的辉煌,而此次展览的图片形象地浓缩了中国戏曲学院发展的历史。“美丽国戏”也是师生共同的心愿,我们生活、学习、成长在美丽的国戏,师生们饱含深情用相机记录下点滴滴滴。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学院发展,最后他祝愿图片展圆满成功。

随后,学生处处长陈娟宣布获奖名单。学院以及相关部门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经过评委的几轮评选,新媒体艺术系王又民等9位同学的作品获得“最佳作品奖”。另有24位作者获“优秀作品奖”。

      领导嘉宾与获奖同学合影

获奖作品

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发表了讲话。他说,学院党委和行政一直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就是要建设“以文化人”的校园氛围。学生不仅仅是在课堂上受教育,良好的校园环境对学生的成长成才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年学院成立了大学文化建设委员会,加大力度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他强调,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要靠广大师生共同的努力,通过大家不断积累的有形和无形的文化成果形成国戏良好的校园文化传统,形成国戏独有的文化风格,形成国戏独特的“精气神”,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使人时时受熏陶,处处受感染。

副院长张京山宣布庆祝中国戏曲学院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美丽国戏”主题图片展开幕。此次图片展将持续到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