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新生心理委员素质拓展活动

为提高我院新生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根据我院学风建设月的具体安排,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大学新生心理文化节为平台,于11月28日组织30名新生心理委员赴星光素质拓展基地开展拓展训练活动。活动旨在加强新生骨干力量的团队意识,增强新生的个体心理适应能力,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素质拓展训练是通过设定一个特殊的环境,让受训者在直接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去完成一种体验,进行反思,获得感悟。目的一是要加强同学们的团队建设,提高我院新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领会集体主义精神的深刻内涵。二是要提升个体的自信心和胆量,使同学们能够正确面对压力,合理调节情绪,更好地迎接现实挑战。本次新生心理委员的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打破专业界限,分为两组,通过破冰中的队伍展示、空中抓杠中的自我挑战、风暴雷震的团队合作,充分发挥了各自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克服困难,取得了优异的拓展成绩。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间的沟通和情谊,更进一步使他们了解到团队协作、团队信任、个体责任感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素质拓展训练,收获较大,让大家能够在挖掘自身的潜能、磨练意志、陶冶情操的同时,重新审视自己,重新了解同学,以更为积极的状态投身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