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2015年中韩两国人文交流项目中国戏曲学院—韩国艺术综合大学学术•艺术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为落实中韩两国元首北京会谈有关促进两国人文领域合作、拉近两国国民感情、营造友好氛围的重要精神,中国戏曲学院与韩国艺术综合大学承担的中韩两国人文交流项目从2014年开始启动,同年6月韩国艺术综合大学到我院进行学术访问与艺术交流演出。根据两国外交部及有关部门安排,中国戏曲学院作为唯一承担国家级交流项目的高校将于2015年到韩国艺术综合大学进行学术·艺术交流并举行两校交流合作缔结仪式。11月21日至25日,由中国戏曲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戏文系主任谢柏梁和戏文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邹德旺带队,中国戏曲学院师生一行9人赴韩国艺术综合大学、韩中文化友好协会、韩国国立国乐院、韩国国乐电视台等单位进行学术·艺术交流。韩国艺术综合大学校长金奉烈、韩国艺术综合大学传统艺术院院长闵义植、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韩国国立国乐院艺术总监、韩国重要无形文化财第46号觱篥正乐大吹打保有者郑在国、韩国国乐电视台蔡志诚等领导、学者专家接见了我院师生一行并举行学术·艺术交流活动。我院戏文系谢柏梁教授的研究生、韩国大使馆韩国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权载殷全程陪同。

23日,我院师生造访韩国艺术综合大学。在交流会上,韩国艺术综合大学校长金奉烈欢迎我院师生到访。他谈到,韩国艺术综合大学和中国戏曲学院的学术与艺术交流活动得到韩中两国元首的肯定,在两国人文交流领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希望今后两校加大力气更进一步开展人文交流尤其传统文化交流活动。谢柏梁主任谈到,中国戏曲学院和韩国艺术综合大学作为两国传统文化教育的最高学府,两校开展人文尤其是传统文化交流对于两国文化艺术界乃至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来说意义重大,今年两校签订学术·艺术交流相关合作协议后,确立两校建立常态交流互访机制,两校可互派师生到彼此学习交流,以进一步促进两校两国的人文交流。会后,谢柏梁主任受巴图院长的委托,与金奉烈校长互换两校合作协议。

24日,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在韩国艺术综合大学进行交流纪念文艺演出。我院表演系副教授、著名昆曲演员顾卫英、表演系教师衣麟、研究生李源远、本科生柳逢霖等表演了《牡丹亭·寻梦》、《挑滑车》、《文昭关》、《霸王别姬》等经典戏曲选段,演出得到韩国艺术综合大学校长金奉烈及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演出结束后,韩国艺术综合大学师生上台争相与主演合影并索要签名。

在韩期间,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韩国国立国乐院艺术总监郑在国、韩国国乐电视台台长蔡志诚等分别与我院师生举行座谈会,他们表示欢迎并支持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到韩进行交流演出,他们愿意承接或与相关部门合作邀请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到韩国开展文化交流与艺术演出,让韩国人民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他们也会参与并支持韩国艺术综合大学等单位到中国进行文化交流与艺术演出,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和增强两国人民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