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英国北爱尔兰地区议会立法委主席来我院交流访问

11月24日,英国北爱尔兰议会立法委主席兼议会跨党派中国事务委员会主席Dolores Kelly教授、特别顾问Derek Bond教授、英国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刘艳博士、人事经理陈智一行四人来我院交流访问,学院巴图院长等出面接待,双方就如何通过北爱尔兰政府及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等平台推动中国戏曲艺术在英国北爱尔兰地区的传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巴图院长首先对Kelly主席一行表示欢迎,并通过一系列数字简洁形象地介绍了我院的建校历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师资力量以及近几年与英国剑桥大学、皇家戏剧学院等院校合作的成果,期待不远的将来能在我院与北爱尔兰地区的官方及民间共识之士的努力下,推动中国戏曲艺术与北爱尔兰地区丰富的艺术宝库相融合,实现共同发展。

Kelly主席回顾了去年我院艺术团赴北爱尔兰议会大厦演出的情景,表达了对中国戏曲艺术的仰慕,希望双方能够加快合作步伐,抓住信息时代的契机,为两地的艺术家和学生提供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的平台,增进了解,互通艺术与灵感,为世界文化艺术宝藏的传承与创新贡献力量。

刘艳院长介绍了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在北爱尔兰当地传播中国语言及传统文化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将来能组织各访问团到学院交流学习、接受戏曲艺术培训,并希望能以师资援助、学生海外实习等项目形式与学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此后,Kelly主席等人观摩了张逸娟、杨洪贵老师的课堂,与学生做了交流,对老师们的专业水平及敬业精神表示钦佩,对我院学生学习和练功上的刻苦及艺术天赋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