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与首都体育学院、中央美术学院进行“高参小”工作交流座谈

9月28日,首都体育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钧、中央美术学院教务处“高参小”工作负责人吕明等五位老师来访我院,就三所学院均参与其中的“高参小”工作进行交流座谈。

我院戏曲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姚志强首先对老师们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首都体育学院与中央美术学院几位老师所提出的在“高参小”工作中有关组织架构、师资队伍、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演出观摩、日常监控、经费使用等多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我院工作经验;三所院校初步达成共识,希望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兄弟院校间有关“高参小”工作的互相了解、互通有无、形成合力,在教师互访、教材互通、实践互动等方面展开合作,为各自所负责的基地校的学生们搭建更优质、更宽广、更高效的学习、展示、交流的平台。

“高参小”工作是北京市一项重要教育战略部署,具有极强的创新型、探索性,随着一年多工作持续、强力的推动,在首都乃至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好评。自2014年我院承接此项工作以来,一直以秉承“均衡义务教育、提升学生素质,传承国粹艺术、弘扬民族精神”工作理念,率先在北京市开展师资培训、督查巡查、教学汇报等一系列工作,并受到市教委、市“高参小”办公室、各基地校师生及家长的普遍认可。随着此项工作的日趋成熟、完善,我院将在“高参小”工作所覆盖的学校、学生、教师、课程、课时等各个方面均在大幅扩展、提升的同时,继续加强与兄弟院校及相关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完善自身不足、输出优秀成果,达到优势资源、优质经验的统筹与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