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张火丁被授予美国艺术大学荣誉教授

2015年8月30日(当地时间),美国艺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he Arts)举办了授予张火丁荣誉教授仪式。参加仪式的有中国戏曲学院巴图院长、张火丁教授、傅谨教授、张尧教授、张火千副教授等,艺术大学方面有执行校长Stephen Tarantal、执行副校长、研究生院和国际学院院长James Savoie、表演艺术学院院长Marc Dicciani、艺术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Mark Campbell、Brind、戏剧艺术学院主任Joanna Sette、推广部副主任Josie Burri等。

艺术大学执行校长Stephen Tarantal先生首先代表艺术大学对中国戏曲学院巴图院长、张火丁教授一行表示欢迎并祝张火丁教授在林肯艺术中心的首演取得成功。他说,今年6月份,艺术大学和中国戏曲学院签署了两校合作共建协议,将共同致力于为21世纪的艺术领域教育和培养有创新精神的艺术家。此次艺术大学授予张火丁荣誉教授是大学理事会共同做出的决定,也是两校间合作迈出的积极一步,相信火丁教授会用她对京剧艺术的感悟使艺术大学的老师和学生受益。

巴图院长随后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艺术大学为张火丁教授的荣誉教授授予仪式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谢,认为这是两校间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他认为张火丁教授被艺术大学授予荣誉教授,对于中国戏曲学院和艺术大学而言,正在创造和亲历一个中美文化交流的重要文化事件;对于张火丁教授而言,登临林肯艺术中心和受聘荣誉教授为她开启了作为艺术家和教授这两个角色的国际化平台,相信火丁教授在荣誉教授的履职中,会以她自身对京剧艺术的深刻理解、对中国文化的深厚体会,以自己特殊的艺术品质和深邃的东方智慧给艺术大学师生以启发。

此后,艺术大学执行副校长James Savoie先生为张火丁教授颁发了“戏剧艺术荣誉特聘教授”(Honorary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of Theater Arts)聘书并致辞。在致辞中,他对张火丁教授的艺术成就、所从事的教学和演出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她创造性地继承和发展了程派艺术的传统,是当代最具影响力的青衣演员;她通过她的工作和教学,热情地为复兴京剧和程派的黄金时代,为推广和保护中国传统文化做着积极的工作。他说,正是基于张火丁教授在艺术和学术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艺术大学理事会才决定授予她“戏剧艺术荣誉特聘教授”的称号及相关的荣誉、权力和特权。张火丁教授在答谢致辞中说到,她非常感谢艺术大学授予她这份荣誉,为自己能够成为这样一所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的大学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她深知这份荣誉不仅仅属于她个人,而是属于她所从事的京剧事业,代表了各位对中国传统京剧艺术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为艺术大学师生演出,愿意通过自己的教学让艺术大学的学生了解京剧,喜欢京剧。

授予仪式结束后,中国戏曲学院巴图院长一行和艺术大学校方及各学院负责人就双方合作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张火丁教授还与艺术大学戏剧表演专业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