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创排的京剧《最后的武士》亮相赫尔辛基艺术节

8月18日、19日,改编自《挑滑车》的京剧《最后的武士》亮相芬兰赫尔辛基艺术节,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最后的武士》由我院导演系教授吕锁森担任导演,芬兰籍留学生浩天和安迪分别饰演了金兀术和高宠,由我院京剧系7名京剧器乐专业师生担任伴奏。新媒体艺术系动画专业马驰老师完成了该剧动画内容的制作。该剧演出语言为芬兰语,演员全部由芬兰籍演员构成,是首部全部由外国演员完成的京剧演出。演出当天,芬兰国家剧院座无虚席,全体观众被芬兰演员的精彩演出所吸引,并被剧情深深打动,演出中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有的观众甚至激动得流下热泪。演出结束后,吕锁森教授带领浩天和安迪与现场观众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就演出幕后的种种细节及戏曲文化的对外传播形式等内容进行了互动讨论。

演出开始前,我国驻芬兰大使馆艺术参赞吴世广先生还同我院纪委书记李世英进行了交流。吴参赞对我院在戏曲文化对外传播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尝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李世英书记介绍了此次赫尔辛基艺术节的基本情况。演出结束后,吴世广参赞与李世英书记一同在后台接见了所有演出成员,并祝贺演出的圆满成功。

京剧系副主任年金鹏老师、新媒体艺术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王晓宁老师及学院国际交流合作部万煜老师、新媒体艺术系马驰老师等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