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戏曲学院“高参小”工作一周年教学总结暨青少年艺术教育研讨会顺利召开

7月11日—12日,中国戏曲学院“高参小”工作一周年教学总结暨青少年艺术教育研讨会顺利召开。我院15所合作基地校(北京市级9所、丰台区级6所)的13位教务员和120余位“高参小”工作任课教师参会,学院“高参小”工作组副组长姚志强主持会议。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得到北京市“高参小”工作办公室的高度重视,派出专人全程拍摄、记录;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欣、北京体育大学“高参小”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耀章、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艺术管理部经理王红芹、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马兰花艺校教师苏明杨等兄弟院校、院团代表提出申请、参会交流。

11日上午,我院“高参小”工作15所合作基地校的13位教务员先后做各校工作总结汇报,各位教务员结合自身实际,把各校一学年以来的管理和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提纲挈领、生动翔实的汇报发言;姚志强主任在主持汇报的过程中予以补充说明和强调重申,并在学院整体“高参小”工作的总结讲话中对过去一学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鞭辟入里地分析,他再次点明“高参小”工作的宗旨和意义,勉励大家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新学期、新学年取得更大的进步。学院与各合作基地校的年度总结,让与会者从整体上对我院“高参小”工作一学年以来的实际开展有了更加具体深入的了解与把握,同时也通过各合作基地校的对比交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为下学期的工作开展打下基础。

11日下午与12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先后按照实际授课科目和基地校为单位,在4个分会场举行学院“高参小”工作暨青少年艺术教育交流研讨会。各会场指定两名教务员负责召集、组织分组讨论,各会场与会教师情绪高涨、畅所欲言,既有对自己教学经验的介绍,又有对所教课程内容的思考,讨论言之有物、务实创新,大家通过敞开心扉的交流与探讨,互通有无、共同提高,为9月份新学期课程建设和授课内容提供了兼具经验性和创新性的智力支撑。

12日下午的会议内容,则涵盖了新学期拟聘师资面试、传达贯彻市教委“高参小”两期推进会会议精神、讨论新学期各合作基地校课程安排与师资配置三个主要方面的内容。

为期两天的会议,全体与会人员始终以饱满的精神参与其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求真务实,对每位与会者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会议结束后,大家一定会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认真思考、积极准备,尽心竭力地做好学院“高参小”工作新学年的教学工作,更好地为首都义务教育均衡、美育教学提升奉献不可或缺的“国戏力量”!

中国戏曲学院“高参小”工作一周年教学总结会现场

 中国戏曲学院“高参小”工作暨青少年艺术教育交流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