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院党委书记龚裕主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在我院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5月26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龚裕给全体处级以上干部主讲了题为《忠诚、干净、担当,努力争当“三严三实”的好干部》的专题党课。

龚书记的党课分为四大部分。第一,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好干部的五条标准,新时期干部要做到“心中四有”、“五个必须”。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10月,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三严三实”着力在“严”、“实”二字,“三严”是内在要求,重在改造主观世界,“三实”是行为取向,重在改造客观世界。践行“三严三实”的关键在于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指向,后者既是前者的前提,也是前者的体现。第二,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干部队伍现状的客观需要。第三,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一要把握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这个教育主题。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三要贯彻从严要求,突出严的要求、严的精神。四要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五要注重讲求实效,必须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第四,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体处级以上干部要按照《中国戏曲学院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讲专题党课、开展学习研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龚书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注重督促指导,学院党委将对开展专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和督促检查;强化工作统筹,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两手抓、两促进,以完成学院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成效;抓好宣传报道,要宣传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宣传专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宣传践行“三严三实”的先进典型和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办法、措施,为专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龚书记最后强调,全体处级以上干部是学院几百名教职员工中的“关键少数”,大家的思想境界、能力本领、工作作风,直接影响到学院改革发展的进程。新常态要求我们干部要有新状态。党委希望全体处级以上干部按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总体要求,多学习、多反思、多交流,自省、自励,见贤思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推进“三个中心”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凝心聚力,为将国戏早日建成民族特色鲜明、国内水准一流、国际影响广泛的戏曲艺术大学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