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首位芬兰籍硕士研究生浩天顺利完成毕业答辩工作

2015年5月12日下午,我院芬兰籍硕士研究生Elias Jan Edward Edstrom(浩天)顺利通过导演系组织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

Elias(浩天)是2012年9月报考我院并被导演系录取的一名艺术硕士研究生。他一直勤于戏曲花脸行当的学习,在学期间他听从老师的教导并坚持每天练功。

Elias(浩天)2009年就曾在我院进修戏曲,同年与我院芬兰籍留学生Antti、Julia、Ida和菲律宾籍留学生玛丽安参加了北京电视台“国粹生香——2009北京京剧票友段位评授季”的戏曲段位评授活动。同年在指导老师、我院导演系教授吕锁森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了“祝福北京—首都外国留学生文艺晚会”节目遴选活动,参选节目为京剧折子戏《三岔口》。2010年中央电视台栏目组来我院拍摄了Elias(浩天)和瑞典籍留学生Timothy Pilotti Johansson(天木)在校学习戏曲和《三岔口》的演出情况。2011年8月至今, Elias(浩天)与其他前来我院进修过的留学生分别在芬兰、瑞典的很多地区表演了京剧折子戏《三岔口》多达52场,他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当地很多粉丝的欢迎。Elias(浩天)与Antti(安迪)一直非常热爱戏曲及戏曲表演,并于2011年在芬兰成立了“武生公司”,为他们在芬兰的所有戏曲演出提供支持。2013年,他们也第一次在赫尔辛基完成了《焦赞发配》整出剧目的演出。

Elias(浩天)将于今年7月完成硕士研究生的学习。毕业之后,应赫尔辛基亚洲艺术节组委会的邀请,他还将与我院京剧系和新媒体艺术系的老师一同在芬兰参加8月的“赫尔辛基艺术节”,并在艺术节上表演新排练的折子戏《挑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