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诵国学经典 扬国戏精神”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2015年5月21日中午,在我院食堂门前隆重举行了“诵国学经典  扬国戏精神”校园文化建设活动。本次活动由基础教育部、学生处(团委)主办,国戏健行经典读书会承办。学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世英、党委宣传部部长冯海荣、学生处处长陈娟、基础部主任兼直属党支部书记梁建明、国际文化交流系主任于建刚、新媒体艺术系党支部书记王晓宁、新媒体艺术系教授毛伟、院团委副书记姜华、辅导员高硕、张瑶等领导和老师与国戏学子、首都兄弟高校国学社团同学以及社会各界友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基础部副教授、国戏健行经典读书会创建人徐龙飞老师带领大家诵读了中华文化的重要经典——《论语》(学而第一)。随后由健行经典读书会以及兄弟院校国学社骨干带领大家进行了“唐调读诵法”、“节拍读书法”、诗词吟唱等展示,使琅琅书声与咏歌之声响彻校园,吸引了大量国戏学子前来咨询共读。此次活动的另一重要内容是“参加晨读,赠送《论语》”环节。共有80多位师生表示愿意参加“晨读十分钟”活动,并领取了《论语》,为我院书香校园文化建设活动的持续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巴图院长为本次活动题词:“从中国优秀典籍文化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培育人生的智慧。”纪委书记李世英教授在活动现场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经典诵读这种形式非常好!‘书读百遍,其义自现’。经典所阐发的思想和道理是永恒的,它值得我们一遍又一遍的读,每一遍都会有新的启发,新的收获,能够让我们获得强大的精神力量,变化我们的气质。《大学》里面讲:‘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希望经典诵读活动能够长远地坚持下去!”

“天亮了!读书去。”相信通过此次校园文化建设活动,一定会给国戏注入经典文化的智慧和力量,让思想文化的经典与戏曲文化相结合,让国戏学子亲近圣贤智慧,传承文化文明,创造书香校园,建设和谐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