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参加首都艺术院校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首都艺术类院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中央音乐学院工会和北京电影学院工会联合承办了“首都艺术类院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

5月14日下午2点,该项活动在中央音乐学院拉开序幕。我院荣获“北京高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的京剧系张艳红老师率先进行了示范交流。随后,“中国戏曲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技能组一等奖获得者表演系顾卫英老师也进行了展示交流。在展示过程中,两位老师授课重点突出、教态良好、讲解条理清楚、生动活泼、精神饱满,得到了各位专家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是由各艺术院校的专家担任点评工作,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董德光教授任点评专家。表演系直属党支部书记董昕、表演系教师李艳华,舞台美术系教师孙啸、徐上,国交系教师马萱、李静,基础部教师高潇倩、王云鹏,戏文系秘书周德寿等老师到场观摩交流。

交流展示结束后,与会专家和各院校工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共同交流艺术院校课程教学规律中的共性,探讨符合艺术类课程教学规律、可操作性强的评价体系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