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与北京市文化局洽谈合作事宜

5月14日下午,我院与北京市文化局在大剧场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洽谈合作事宜。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刘侗,市文化局人事处处长田金贵,北奥集团副总裁张海君,北京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洪斌,北京工业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杨登才,我院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巴图和有关系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龚裕书记在发言中表示,我院作为一所特色鲜明的北京市属高校,要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自北京市政府与文化部共建学院以来,政府有关部门给学院办学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发展平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要在更广范围、更加深入地与有关单位开展合作,使学院培养的人才更好地对接市场需求,打造推动戏曲事业乃至文化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共同体。

我院教务处处长张尧介绍了我院教学演出的相关情况;国际文化交流系主任于建刚介绍了国交系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颜晓华介绍了我院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和留学生教育的有关情况。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刘侗谈到了与我院在合办赛事、专升本和“高参小”等方面的合作意愿。田金贵处长谈到了戏曲人才的留京和“演员—教师”发展机制。北奥集团副总裁张海君介绍了当前演艺市场的人才需求情况。杨洪斌秘书长介绍了演艺人才的培训情况。杨登才副院长介绍了与知识产权局共建方面的探索。

市文化局副局长吕先富在发言中说,全国大部分演艺资源在北京,北京的演出场次多,但演出职业经理人和剧院运营管理人才相当紧缺。此次洽谈,初步确立了合作会商机制,将进一步研究合作的平台建设,落实具体的合作事项。

院长巴图在发言中说,坚持开放办学,积极争取各方面社会资源,是学院办学重要努力方向。作为市属高校,我们积极响应市文化局等单位的号召,加强与政府、学校、企业、行业协会等的合作,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巴院长还一一回应了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刘侗院长提出的合作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