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欢聚一堂”建校65周年师生聚会在京举行

今年是我院建校65周年。4月30日,我院京58班、59班、60班、61班、63班、音乐科学生和他们的老师共300人左右,从世界各地来到北京,欢聚一堂,共贺母校65周年校庆,回顾过往时光,畅叙师生感情。活动由筹备组负责人张逸娟校友主持。

院党委书记龚裕、院长巴图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聚会现场,与各位校友亲切交谈,欢迎校友重回母校,祝贺广大校友在各行各业取得的业绩,祝福校友幸福安康。

心系母校,师恩难忘。为表达对老师的敬意,白发苍苍的学生代表向参加聚会的老师献上鲜花,全体学生向老师集体鞠躬,齐声说“谢谢老师”,感谢五十多年前老师们的辛勤教导和培养。

院长巴图在致辞中代表学院欢迎校友回母校,对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几十年的师生情、校友情深深地感染了他,这是维系学院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校友的母校情结,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对晚辈的教诲将覆盖和影响到全院师生。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财富,通过大家的努力与贡献,影响和带动了更多的人关心戏曲、了解学院,恳请各位校友为学院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地关心学院事业发展。

聚会现场,学生代表宣读了孔祥昌老师的感言和吴炳璋老师的诗。孔祥昌老师在感言中表示,他是中国戏曲学校第一届老校友,他为母校几十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而骄傲,为母校几十年所取得的辉煌业绩而自豪。参加聚会的各届学生是“见过真佛、念过真经、受过真传”的一代学子,大家从事的教学工作、示范演出具有深远的意义和影响,承担的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艰巨工程。吴炳璋老师在诗中表示,师生分别五十载,今日欢聚乐开怀。当年帅气虽已衰,如今却是栋梁材。振兴国粹任重远,师徒携手继开来。

各位校友还分班走上舞台,自我简介,抒发感言,合影留念。

同窗好友,有的几十年没见过,建校65周年之际在北京相聚,大家心情十分激动,相互握手、拥抱致意,有的还感慨得留下了热泪。

聚会活动在难舍难分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