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研究部署65周年校庆工作

2015年,学院将迎来建校65周年。为传承和弘扬学院在65年办学历程中积淀的深厚文化和大学精神,展示学院历史成就和办学成果,提升学院的办学地位和社会影响力,学院党委和行政研究决定,将校庆作为学院年度工作重点之一,列入党政工作要点,以65周年校庆为契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和综合改革工作。

3月5日上午,巴图院长主持召开庆祝建校65周年工作部署会,对校庆活动进行了研究并作出具体安排。赵伟明、张京山副院长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巴院长指出,要以讲述“国戏故事”、总结“国戏经验”、弘扬“国戏精神”、谋划“国戏未来”为目标,以校庆系列纪念活动为载体,回溯历史,凝聚力量,联络校友,推进开放,谋划改革,促进发展;要以扎实推进和落实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主,不另起炉灶,不摆排场,不讲阔气,不召开庆典大会,不搞轰轰烈烈。他强调,在校庆系列活动中,要突出抓好如下重点工作:通过开展“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破解难题;通过老同志座谈会和整理汇编建校65周年大事记,全面梳理和总结学院办学历史和教育经验;通过举办“中国戏曲教育2015”论坛,全面听取社会各界对戏曲高等教育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修订完善201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改革;通过推进北京市人民政府和文化部共建工作,进一步捕捉发展机遇;通过聘请第二批荣誉教授和客座教授并调整工作机制,“柔性引进”社会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制作纪念画册、专题片,筹办校史展,全面反映学院最新发展面貌;通过校友会的换届、修订校友录和建立校友微信交流平台,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通过举办第六届京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等系列学术活动,全面交流和研讨戏曲表演人才培养的基本规律;通过加强改革,完善演出管理和运行机制,抓好张火丁赴美国林肯艺术中心演出、京剧系毕业生推荐演出等系列演出活动,全面展示学院师资和人才培养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