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封箱大戏深入人心 喜庆吉祥再火京城

2月11日,一年一度吉祥红火的“封箱戏”《戏迷家庭》(第九本)如约与广大戏迷观众在北京长安大戏院见面,并通过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面向全球电视观众直播。当晚的演出,延续了十年来大合作、大反串的演出模式,编排新颖、别具一格,凸显幽默风趣的喜剧风格与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本场“封箱戏”由中国戏曲学院、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空中剧院》栏目、北京长安大戏院联合举办,邀请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上海京剧院等十余家戏曲院团、院校老中青三代戏曲演员联袂演出,李鸣岩、孟广禄、赵葆秀、朱强、李军、裴咏杰、郑子茹、石晓亮等近50位戏曲名家、新秀与王文林、韩童生、许娣、何云伟、张喆、王玥波、应宁等影视界、曲艺界知名演员同台献艺;大家跨剧种、跨行当、跨专业表演《游龙戏凤》、《贵妃醉酒》、《铡美案》、《大登殿》、《红灯记》、《红娘》、《梁祝》、《武松打虎》、《刘海砍樵》等戏曲经典剧目,演出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演出还特邀历史民俗学者纪连海与资深戏曲学者张永和两位专家担任嘉宾,为观众讲解“小年”与“封箱戏”的传统习俗,让广大戏迷观众在看戏娱乐的同时,增长知识、提升修养。

本场“封箱戏”演出,策划、排演不足一月的时间,动员了来自全国各地十余个戏曲院团、院校的百余位演职人员,一年一度的“封箱戏”已经成为深受观众期盼和喜爱的品牌节目,成为戏曲界乃至文艺界与民同乐的一张“节庆名片”,这也激励着全体演职人员继续努力,沿着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指明的方向,奉献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为人民放歌、为梦想放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