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音乐系孟茜师生荣获国际赛事大奖

2009年8月,第62届新西兰国际手风琴世界杯大赛,在新西兰美丽的海滨城市奥克兰举行,我院音乐系孟茜师生一举夺得第二名。

此项大赛是与意大利卡斯特费达多和德国克林根塔尔齐名的世界级手风琴国际性顶级比赛。本次大赛中云集了来自俄罗斯、法国、乌克兰、意大利、新西兰、德国以及中国等众多国家的手风琴演奏家与教育家。其中,我院音乐系手风琴专业青年教师孟茜及学生马爽,在音乐系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精心刻苦的准备、战胜比赛中出现的种种困难,在激烈的角逐中,过关斩将、力克群雄,最终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它结束了该赛事中,中国人从未进入前三名的历史,为中国手风琴界在世界级手风琴参赛历史上增添了浓重的一笔,为中国人赢得了荣誉! 为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根据国家艺术类“一类大赛”奖励标准,对孟茜师生给予三万五千元人民币的奖励,以资鼓励。

孟茜自2002年进入中国戏曲学院工作以来,在教学上一丝不苟,坚持自我学习和提高,并在手风琴与戏曲的结合中不断探索着新路。她的学生也在国内外的多项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