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音乐系喜获北京市教委重点科研课题

近日,在学院领导、科研处的大力支持下,经过院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推荐,音乐系申报的《京剧现代戏音乐创作研究》课题喜获北京市教委重点科研项目。这不仅是2009年中国戏曲学院在艺术科研方面取得的又一项佳绩,也实现了音乐系建系以来的又一项零的突破。它打破了以往音乐系从未获得过省部级科研课题的先例。

该课题由音乐系主任谢振强教授担任负责人,音乐系副主任李晓天副教授、作曲教研室费玉平教授、陈建中副教授、国家一级作曲沈鹏飞、马骏和徐锵讲师担任课题组主要成员。中国戏曲学院戏曲音乐理论家张正志先生、江苏省文化厅著名戏曲音乐理论家汪人元先生担任总顾问。

2009年7月音乐系主任谢振强教授、李晓天副教授在北京市大方饭店就科研课题的目的、意义,课题研究的内容与方法以及创新之处与难点等相关方面的问题向评委会专家们做了具体陈述,并回答了评委会主席和专家们的提问。该课题研究引起了专家们的高度关注,科研课题的完成将填补京剧现代戏音乐创作综合研究方面的空白。

目前,在学院科研处老师的指导下,经费预算已经上报市教委科研处,科研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按预定计划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