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张凡书记出席第四届孔子学院大会

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第四届孔子学院大会于12月11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在大会上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她强调,要相互尊重,友好协商,携手同心,平等合作,办好每一所孔子学院,推动国际汉语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她指出:“办好孔子学院是一项需要长期努力的崇高事业。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制定规划,从体制机制、法律政策、经费投入等方面为国际汉语教育与推广提供支撑。要鼓励孔子学院大胆创新、办出特色,开发特色课程和服务项目,创新管理模式,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积极培育汉语学习市场。要加强中外合作,争取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更多的关心与支持,齐心协力推进孔子学院蓬勃发展。”  

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介绍了本届孔子学院大会的主题。孔子学院以当地大学、教育机构为依托,它的影响力已经延伸到周围社区,因此,本届孔子学院大会把“孔子学院与社区服务”作为主题,包括各国孔子学院院长在内的1000多位中外嘉宾将集思广益,把孔子学院办出特色,更好地向外国朋友介绍中国。许琳指出,随着全球汉语热的持续升温,孔子学院建设事业正在全球不断发展。目前,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已建立282所孔子学院和272个孔子课堂(主要在中学建立),海外约有4000万人在学习汉语。此外还有50多个国家的260多个机构提出举办孔子学院的申请。

参加开幕式的有来自全球主办孔子学院的大学校长代表和孔子学院院长以及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高校校长。我院张凡书记作为我院与美国宾汉顿大学共建的宾汉顿大学戏曲孔子学院中方合作单位领导应邀代表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