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代表及学生参加孔子学院宴会并演奏中国民乐

12日晚,孔子学院总部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设宴招待来京参加第四届孔子学院大会的全球代表。全球一千余位代表出席了宴会。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主持欢迎宴会,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教授在宴会上致辞。我院对外交流合作部主任、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我院与美国宾汉顿大学共建的宾汉顿大学戏曲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林一教授,对外交流合作部、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主管、宾汉顿大学戏曲孔子学院院长助理王珺应邀出席了宴会。

应孔子学院总部邀请,我院对外交流合作部会同音乐系,组织我院音乐系学生为当晚的宴会演奏中国传统民乐。当晚的乐队由赵艺(二胡)、张金娜(中阮)、崔月茹(琵琶)、范佳隽(古筝)、王芳(扬琴)组成,她们为大会演奏了《喜洋洋》、《彩云追月》、《良宵》、《步步高》、《梅花三弄》、《渔舟唱晚》、《春江花月夜》等民乐。宴会在悠扬的乐曲中愉快地进行。代表们对我国传统民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与我院代表进行交流。当谈到我院与美国宾汉顿大学共建的宾汉顿大学戏曲孔子学院成立的消息后,他们纷纷表示赞叹并希望建立合作关系。作为中华优秀艺术和文化载体的戏曲,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焦点。一些代表还热情地与我院乐队学生合影留念。他们期待宾汉顿戏曲孔子学院的成立能为世界其它孔子学院在介绍中国文化艺术方面提供更广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