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荣获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称号

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和有关启动第二批“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要求,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批准第五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函〔2009〕26号)的文件精神,我院舞美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喜获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称号。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培养目标明确,专业特色鲜明,是我院传统优势专业之一。此次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的申报成功,是我院继国家级特色专业点表演(京剧)专业成功申报之后的又一次重大突

建设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是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专业特色的重要措施。项目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建设特色专业的重要意义,按照两部有关加强“质量工程”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的要求,紧密结合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优化课程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和教材建设,旨在为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和本校的专业建设与改革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根据通知要求,教育部、财政部将给予经费支持,项目经费管理按照《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07〕376 号)执行。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项目管理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和《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教高〔2007〕14号)执行。质量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任务书》进行检查和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