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中标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

在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16号文件)颁布五周年之际,1月8日上午,北京高校德育高层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市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王安顺,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民忠,市教委副主任郭广生以及北京各高校主管领导、学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宣传部长、思想政治理论课负责人、专家学者共26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副院长赵伟明、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冉常建、基础部主任梁建明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主持。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总结了16号文件颁布五周年以来北京市大学生思想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部署了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李卫红副部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北京高校贯彻落实16号文件取得的成效,总结了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现状,提出了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要求。

会议表彰了2009年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获奖院校,发布了2010年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中标名单。我院梁建明老师的课题《北京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特色及对策研究》,井昊老师的课题《北京艺术院校艺术专业大学生就业问题的社会学分析》,赵全胜老师的课题《高等艺术院校专业实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研究》分别中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