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修订2010年本科培养方案工作会议

根据学院修订2010年本科培养方案的工作安排,学院于3月23日下午2:00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修订2010年本科培养方案工作会议。周龙副院长出席了会议,七系两部的负责人及教务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耿光印副处长主持。

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是根据我院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学院“十一五”专业建设规划,构建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符合学院办学定位、具有我院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新体系,培养和造就全面发展、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传统文化底蕴和创新精神的戏曲高级专门人才的基本要求,在2007版本科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开展修订工作,是我院2010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

耿光印副处长首先发言,他说,我院自去年启动2010版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以来,各教学系、部分别召开会议并开展讨论,教务处也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本学期修订培养方案的工作正式纳入我院工作日程,请各系部指派专人负责,全力做好修订工作。随后,他分别就修订培养方案的具体要求及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程安排进行细致的梳理和解读,并就总学时的分配、实践环节的课程设置及公共基础课的安排提出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及七系两部的负责人就《中国戏曲学院关于修订本科生培养方案(2010版)的指导性意见》展开讨论,就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及公共基础课的分层次授课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

周龙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实质性工作,学院领导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今年逢我院六十周年大庆,学院的工作将非常繁重,时间紧、任务重,请大家全力以赴做好修订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保证9月份新生入学2010版本科培养方案的实施。周院长要求大家在指导性意见和指导思想的基础上开展修订工作,充分发挥教学系、部专业优势对培养目标进行调整,为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素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