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第七期高研班同学观看全国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调演

2010年3月30日,第七届高研班同学在天桥剧场观看了全国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演活动综合场的演出,继续教育部涂玲慧主任和陈亚琴老师也观看了此次演出。

演出共由13个歌舞节目组成,节目均被收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场演出的节目由每个参演民族抽调最优秀的节目汇成一台综合性的演出活动。每个表演节目都极具民族特色,其中有我们熟知的藏、蒙、回等民族人口较多,生活范围较广的少数民族;也有一些地域特色明显,生活范围圈有一定局限性的民族,如基诺族、柯尔克孜族、羌族等。原生态节目的演出充分向观众展示了各民族、各地区自己的文化特点和地域特色。每个节目都有着久远的历史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其表演者中不乏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他们以歌舞演绎民族历史,用歌舞向全国人民展现地域现代文明,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演出结束以后,同学们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今后能够多参加此类的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