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参与的北京高校特色教育资源库建设项目荣获“2009信息北京十大应用成果”

2010年3月18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科委指导,北京信息化协会主办的“2009信息北京十大应用成果”年度评选活动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 颁奖仪式。市教委组织实施的、我院参与的北京高校特色教育资源库建设项目在30个入围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2009信息北京十大应用成果”。市经信委朱 炎、市委宣传部孙玉山、市科委张虹、工业部徐愈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颁奖典礼。   

北京高校特色教育资源库建设项目是在北京市教委统筹 规划下,围绕北京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求,按照“整合资源、共建共享、服务教育”的原则,已组织中国戏曲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11所高校,立足高校 已有的资源储备基础和学科发展规划,以各类特色资源整合、共享、应用为核心,建设若干具有高校专业特色的教育资源,为教育系统内部及社会公众提供丰富多彩 的信息资源服务,进而为大学生人文素质培养、学习型社会公民素养提高、中国文化遗产传承服务。经过5年建设,截至2009年,已建成207个涵盖服装、设 计、舞蹈、印刷、体育、建筑等领域的主题资源包,整合图片近126万张,音视频5.8万个,文字2302万字,网页设计9.6万个,初步形成了北京高校特 色资源体系。

2006—2009年,我院承担了北京市教委特色资源库项目,共建立《京剧老生行当》、《京剧花旦行当》、《戏曲梆子腔音乐》等十余个特色鲜明的主题资源 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