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舞美系服装专业学生赴苏州实践基地实习

2010年3月20日至4月3日,舞台美术系06级服装设计专业学生由刘小庆老师带队赴我院 “传统戏剧服饰教学实习实践基地”(苏州剧装戏具合作公司)进行传统戏曲服饰工艺的实习。

在这次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对传统戏曲服饰文化进行了一次较为深入的了解和体验,每位同学参与设计、裁剪、绘制图案、绣线搭配、刺绣、缝制等中间环节,对中 国传统戏曲服装进行了全面的实习和实践,对传统戏曲服饰、盔帽、靴鞋等制作工艺进行了深入全面地了解和认识,从中感悟到中国戏曲服饰文化精湛的技艺和艺术 魅力。在苏州剧装戏具公司实习期间,从厂长到各个部门的师傅对学生都是耐心、细致的讲解、辅导和示范,学生们学到了很多并受益匪浅。

实践之余,同学们还参观了苏州刺绣的主要发源地镇湖,观看了中国古老的文明苏绣。另外还参观了苏州戏曲博物馆、苏州刺绣博物馆、苏州博物馆和苏州园林等 地。苏州的刺绣、苏州的传统手工艺美术、丝绸业等都享誉国内外,在国际上具有重要的地位,无不体现着民间传统手工艺的灿烂文明;苏州园林和昆曲更为同学们 全方位地感受苏州传统民族文化的意蕴,起到了不可或缺的辅助作用。相信校外实习基地的建立和实习实践工作的逐步开展,将会对我院实践教学工作和创新人才的 培养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