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高端戏曲人才培养的摇篮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栏目导航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音乐系2010年本科招生圆满结束

在学院招生委员会的正确领导、院招生办公室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经过音乐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的共同努力,2010年音乐系各专业本科招生工作顺利完成各项预定计划,考试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招生工作自1月25日至2月5日历时12天,如期、平稳、顺利地完成了报名现场确认、专业初试、复试、三试的四大项工作,整个工作流程安全有序、管理严格、操作规范、监督有力、公正透明,为考生及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的音乐系,以个性化、社会化、国际化为办学理念,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标准来实施教学管理,以热情、周到、细致的优良工作作风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随着社会影响力的不断扩大,生源质量也逐步提高,本年度前来音乐系投考民族器乐、戏曲作曲、音乐学、音乐制作四个专业方向生源质量明显提高,这既是社会对音乐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音乐系办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认可。

    招生考试,是2010年音乐系第一项重要工作。对此,音乐系领导班子给予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结合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维护学院声誉和教师名誉,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维护广大考生利益,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于2010年招生工作启动之前,开始了紧张的专业试题题库建设。广大教师齐心协力,努力工作,在很短时间内,初步建立了各专业试题题库。从1月12日起,音乐系先后召开数次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招生工作,做到了计划周密,措施得力,确保了各专业试题精确、科学。

    1月18日,音乐系召开招生工作准备会,考试中的各项工作进入具体落实之中,从报名确认到考场安排,从数据统计到后勤保障,从服务考生到安排评委,考试中各个环节都安排得井然有序。系主任助理徐锵老师、系秘书高鹏老师、辅导员吴文超老师和王利峰老师、陈晓娟老师,以及参加本科考试的学生工作人员都做了大量工作,他们勤奋高效,不仅展现出青春活力与热情,也体现着调整后的音乐系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新风貌。

    1月28日,音乐系2010年的本科入学招生考试,首先在民族器乐专业初试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戏曲作曲、音乐学和音乐制作专业的一试也迅速铺开。经过全系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专业初试顺利结束。

    2月1日上午8时,音乐系各专业复试同时展开。经过初试的考生在各个考场接受更为严格、专深的专业考试,考生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事,尽展风采,考场上竞争激烈,但评委们依然如故,严把质量关,以确保优秀人才的遴选做到公正无误。考试中徐建、李军、姜景洪、李蓓蕾、沈鹏飞、孙晓洁等各专业组长认真负责、工作严谨。评委们服从组织决定,听从指挥,大局与责任意识强,考场上做到了规范行考、公平打分,遵章守纪,廉洁自律。

    行考中,从题目选取、分发试题、收集考卷、统计分数、确定考试名单、公布成绩到回答考生和家长询问,音乐系的招生工作均在学院纪委和系直属党支部的监督之下,没有发现一例违反招生纪律的事情。整个招生过程平稳有序,做到了公正公开透明,得到了全体老师和应考学生的一致认可。

    2月4日,是音乐系招生中的最后一试,对于连闯两关的莘莘学子们来说,考试中所面临的“角逐”无疑更加紧张和激烈。经过上午的视唱考试之后,下午14点整,音乐系的最后一试,在学院1号教学楼10个考场同时开始。连日的高度紧张和全力的工作,对于每一位工作人员来说,都有些精疲力竭,然而,音乐系上至系主任,下到学生,大家依然在心灵的默契中,严肃认真、无怨无悔地履行着各自的职责。下午17点30分。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鏖战”,考生纷纷走出考场。

    随着三试顺利终结,2010年音乐系本科招生工作顺利完成。在整个招生工作中,音乐系始终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教育部、北京市招生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我院既定的考试原则和有关规章制度开展工作。在校党委、校行政的科学决策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单位的积极配合支持下,音乐系招生办公室全体招生工作人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本着对学校、对考生和家长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原则,把握政策,工作认真细致,程序操作规范,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各个工作环节,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招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