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戏曲学院2015年新年贺词

各位老师、同学,朋友们:

又是一年过去,新年即将来到,历史将要翻开新的篇章。在这里我们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始终关心关注学院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由衷的敬意!向勤奋求学的同学们致以美好的祝福!向关心并支持学院和戏曲艺术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感谢!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我们与历史同行,也书写着历史。2014年里,院系两级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从严从实整改,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定的保障;文化部和北京市的共建,为学院的发展拓宽了坦途;参与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等全国性的文化展演活动,充分展现了学院的艺术创作实践能力;圆满完成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包括京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内的一系列高端学术会议的召开,浓郁了学院的学术氛围、提高了学术声望、提升了办学层次。国戏师生精诚团结、奋发向上,共同克服种种困难,所取得的成绩令我们充满信心,去拥抱崭新的2015年。

我们的学院是以传承传统戏曲文化、发扬时代民族精神为己任的高等学府,这里富有深厚底蕴的传统文化氛围,富有充满活力的戏曲学术群体。这里的一草一木舒展着优雅古典的韵律,这里的一砖一瓦浸透着沉郁坚韧的气质。国戏满怀着对民族文化的热爱,肩负着戏曲艺术传承发展、历史赓续的神圣使命。即将步入六十五岁年华的国戏,正历久弥新,迈着年轻的步伐,满怀希望地奋进在前行的路上。

我们所做的一切平凡而忙碌的工作,都将被未来的时代所铭记,让戏曲艺术薪火相传、百花齐放,让中华传统文化生生不息、源远流长。我们踏出的每个艰苦的一小步,都将汇入中国戏曲艺术复兴征程的一大步。
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继续携手并肩,为学院的发展、文化的传承创新、民族的复兴谱写新的篇章!